大学外语教学部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团队调研重庆邮电大学

发布时间:2022-09-09 01:52:01 浏览次数:

 

6月17日,我校通识教育学院教学管理团队在殷和素院长的带领下,前往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受到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总支书记余慧琼、副院长彭晓蓉、副院长刘世英等学院和系部领导的热情接待。

首先,老师们在彭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外语学院的同声传译室,机考室以及智慧教室等硬件设施,然后与学院领导及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座谈。


(老师们参观硬件设施)

余书记主持本次座谈会,她对我行的到访表达了欢迎,谈及了重邮与川外的深厚渊源,对两校可能开展的外语教学方面的交流合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介绍了重邮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院系设置及及师资情况。彭院长则着重介绍了重邮外国语学院的课程设置,以及课程建设的五大特色(一体化课程,项目式学习,语言实践,学业帮扶和评价体系),同时也提到了与阿里巴巴合作研发以AI平台为基础的智能翻译。

     

                                                            彭院长介绍学院教改)
   对于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的ESP课程,我院老师们非常感兴趣,同时也就ESP课程开设的相关问题,与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这其中包含了ESP的专业性是否对于英语老师存在挑战,以及ESP课程教学的是否应当以写作为核心等问题。  

                       

                                                              交流座谈  

学院本次前往重庆邮电大学外语学院的调研,收获较大,学习了同行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研讨了教学中存在的困惑,两院也确定了未来长期合作交流的意向,表示将互通有无,共谋发展。

                    (合影)

四川外国语大学通识教育学院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