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识教育学院顺利完成全校抗疫第一周线上教学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16 09:07:42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08日我校疫情抗击突发事件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召开全院教师在线会议,在叮嘱老师们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动员在校居住的教师积极参与抗疫志愿队伍,为打赢疫情抗击战提供后备力量。全院上下积极配合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要求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教学研讨,对教学形式、时间和内容进行合理安排,同时注重学生心理的疏导工作,在特殊时期做到教书与育人并行。

在教学安排方面,学院要求老师提前跟学生做好沟通,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合理安排教学,与核酸集体采集时间错峰教学。针对一年级新生,使用班级QQ群或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导学课的形式拉开了新学期学习的序幕;由于个别同学从事志愿者工作,不能按时到课,老师们使用平台回放功能帮助他们在志愿服务后完成自学;遇到集体核酸采集与课程安排时间冲突,老师们则会采取提前发放学习资料或录制讲授视频等方式为学生提供足够的学习资源,再根据学习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线上辅导与作业答疑。除此之外,老师们还在上课之余,使用平台的其他功能带领同学们玩各种游戏,有效纾解压力。

虽在抗疫特殊时期,但教好每一堂仍是老师的责任,学好每一课也是同学们的义务。教与学,教师与学生都责无旁贷。我们不会因为疫情的严峻就松懈了教学管理,也不会因为环境的不便而降低了学习的要求。在这场与病毒抗争的战役中,我们坚信,一定会比在教室中的学习收获更多。

教师使用腾讯会议讲授导学课

教师使用腾讯会议进行授课

 

或使用提前录制好的课程安排学生自主学习

翻转课堂、慕课平台助力大学英语。疫情不停学。Explore the deepest reaches of the world.

通识教育学院邵华老师愿作那个连接者

王甍老师在腾讯会议中带领同学玩你画我猜的游戏

通识教育学院

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