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

日常党建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日常党建 >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4月“党史故事大家讲”及“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05:01:50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中午,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相聚云端”,在线上召开了“党史故事大家讲”及“专题党课”活动。

五位老师分别讲述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党员故事。黄冰清老师分享了党员徐特立不畏艰难刻苦学习,悉心办学,为发展国家教育而努力的故事。

张烨颖老师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早期组织建立的曲折经历。牟方华老师分享了“三线建设”的故事,并用“陈老先生参加三线建设”的故事举例说明了党员群体以自愿支援国家建设为自豪的事迹。

赵华雪老师分享了改革开放后两个重要论述,1983.3.17邓小平关于经济报告的以调整为核心的方针指导以及习近平在兰考县实践考察时提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他心中装着人民,探求真理、艰苦朴素、廉洁奉公,党员同志都应该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

张俊蔚老师分享了周广才在过长征时保留半根牛皮带的故事,生动地展现了红军战士们当时的艰难岁月以及坚定不移的革命理想。

大家听完故事后都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

接着,向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心准备的专题党课: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她为大家详细地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四个阶段:“国民革命(1924-1927)”、“土地革命/国共十年对峙(1927-1936)”、“伟大的抗日战争(1937-1945)”、“解放战争(1945-1949)”,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共产党人经历的激情燃烧的岁月,讲解过程有条不紊,重点清晰,听课的用时,党员同志们还积极地参与了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党课结束后,大家否纷纷再次感慨“今日之和平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牢记“自立自强、不忘初心、为党为民”的信念。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学史明志,党史故事大家讲”党支部大会

4月15日,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立德楼B403召开“学史明志,党史故事大家讲”党日活动。会议由向蓉书记主持,共5名党员分享了故事。

姚兰老师分享了“毛主席与群众分享毛衣棉袄”的故事,生动地描绘了党的领导人关心群众、一心为民的伟大形象。

刘姗姗老师由一个问题“你知道党徽的由来吗?”开始她的讲解,详细地解释了党徽上锤头和镰刀的由来。

杨玉顺老师讲述了家乡一名党员杨善洲“二十多年绿荒山、为国家创造林场却不求回报”的故事。

在场同志听了这些故事都纷纷表示应该学习这些优秀党员们无私奉献、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优良品质,在生活工作中发光发热。

故事分享结束后,向书记给大家安排了最近的自主学习内容,督促大家在学习的同时,多多思考、以身践行。

            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四月份党史学习简报

2021年4月9日,通识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宏文楼4-1开展了主题为“读史明志”的党史学习。直属支部书记向蓉主持了会议并带领全体党员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对每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议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