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

课程特色 课程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特色 >

我校大外部教师团队荣获2020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特等奖、全国半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13 04:56:56 浏览次数:

 

 

 

8月18-19日,2020年“教学之星”全国半决赛以全国线上直播方式举行,本次参赛继续沿用2019年团队模式,主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我校大外部参赛团队由苏晓俐、姚兰、刘姗姗、张烨颖、周欣等五位老师组成,团队继6月份夺得全国复赛重庆赛区特等奖后,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本次全国半决赛一等奖。

全国半决赛分为两个环节:播放说课及教学视频、现场连线回答问题。时长5分钟的说课视频由团队负责人苏晓俐老师录制,10分钟的教学视频由姚兰老师录制,视频播放后,两位教师与提问评委连线进行了6分钟的现场问答。我校大外部教师秉持混合金课“两性一度”的高标准,强调教学内容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荣获全国半决赛一等奖。

 

(半决赛中苏晓俐、姚兰老师与评委连线)

 

 

 

 

 

 

本次比赛得到了教务处以及大外部的大力支持,团队教师协同合作、凝智聚力、互助互促,有机融合知识传授、技能培养与品德塑造,打造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团队精神,彰显了团队魅力,体现了参赛教师的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务处  

                                        四川外国语大学大外部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