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

政治学习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政治学习 >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03:59:39 浏览次数:

202231113:00,四川外国语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在西区立德楼B40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向蓉主持,院长殷和素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向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四川外国语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号召全体教职工在学校“科研兴校,内涵发展”思想引领下,持续审视自己的师德师风,端正自己的学术态度,将教书、育人、科研三者有机结合,不仅要在提高自己学术修养的基础上做好知识的传播者,还要自觉当好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和高尚心灵的塑造者。

殷和素院长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为人师表,做学生的楷模,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正确认清对待自己应履行的职责。一旦发现有悖师德的现象,一定严惩不贷。

学习后老师们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何冰艳老师表示: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是教师的师德,教师的师德决定了教师的素质,教师的素质又决定了教育的质量,因此,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时代的需要。身为时代的一份子,我们必须自觉主动审视自己,加强自己的师德师风建设。张琦老师表示: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不是一句口号,要付出实际行动,在教育教学中首先要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的学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其次,在教学中要勤于钻研倾心育人,培养学生多方面的智慧;另外教师也是服务学生的,要配合课程思政,教会学生怎样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条: 没有了